【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一季完

7.

十三局对面有家名为兴欣的餐馆,平时下了班,叶修和老魏经常来这吃吃喝喝。

老板娘姓陈名果,为人飒爽。近两天客人发现陈果的店里多了名服务生,年纪轻轻,面容清丽。一时间十三局的老少爷们儿们来的次数也多了,陈果的店生意愈发红火起来。

魏琛这几天休假,叶修拽着蓝河一起来到了兴欣餐馆,跟老板娘说来一盘花毛,来两瓶啤酒。蓝河说我不会喝酒,叶修说不至于吧,一杯都不行?

蓝河心想这是在利用前辈身份施压还是怎么着,勉强灌了一杯,紧接着又是一杯。

最近地府里出了件大事,说是八局的判官长王杰希引咎辞职一事。外行人看热闹,唯有叶修知道,这其中的门道。

张新杰意外的没有将唐柔一事向上交待,叶修想感谢他时,张新杰只是推推眼镜说,王杰希付出的代价,已经足矣。

“我不是韩文清。”

张新杰小声说。坐在圆桌对面的韩文清不知为何打了两个喷嚏。嘀咕着是不是空调太凉,跑去调温。

修正后的地震死亡人数下降将近一半,地府有关各部对这个数字表示惊讶,并且派出相关人士上到人界及天界开会协商——当然这只是高层之间的博弈,用叶修的话说就是,这种事轮不到咱们这种小卒子担心。

“吃毛豆。”叶修托着腮看蓝河,他说小蓝河你怎么都不吃东西。

“我觉得挺遗憾。”蓝河感慨。

表面上看是生死簿系统出错,但是这其中是否有人为操作痕迹存在,这也许是连阎王都无法给出答案。然而这种错误却由王杰希一个人来承担了,这真的公平吗?

“他有他的事情要做。”叶修剥了个毛豆放进嘴里,“那不是件简单的事。”

蓝河点点头,没再说话。

“你要的面条。”

唐柔端了盘子上来,把面放在桌子上,叶修看见她,笑了笑,“新生活还习惯么?”

唐柔点头,却又说,“等手续都办下来之后,我也要离开了。”

“嗯?”叶修略有惊讶。“你要去哪儿?”

“我去找王杰希。”唐柔说,口气平淡却坚定。“你们说他作的是不简单,我想多少也能帮帮他。”

叶修笑,知道这姑娘心意已决,是绝对不会被人说服得动的。“你要先找到他才行,他这人,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就行踪诡异得很。反到是去了八局,看起来光明磊落了起来。”


出了餐馆,风光正好,地府看不见太阳,唯有一片血红天空笼在上空。

蓝河忽然说我本以为自己当上无常,这之后领薪水过日子,踏踏实实,可是没想到还会遇见这样的事。

叶修在他身后跟着,双手插兜,没有回答。

“总觉得,被卷入进什么了不得的事件了似的。”蓝河笑,“叶修前辈,还得请你多多关照。”

“诶,你会收拾屋子吗?”叶修忽然问。

蓝河点点头,从上大学开始就自己过了,这种事情还用问?

“成,一会儿跟我去个地方。”叶修说。

“哪儿?”蓝河隐约觉得心中不安。

“我家,既然你让我关照你那也得付出点代价,就从帮我收拾屋子开始吧。”


第一季·完

评论 ( 3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