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二季

2.

张佳乐进门之后把风衣一脱,随后像滩泥一样把自己摔在沙发里。他摘了墨镜,一头长直肩头的头发随意散在沙发上,一脸累坏的表情。

“张佳乐,注意自己的举止啊!”经纪人连忙跑到窗边,第一件事是先把窗帘都拉上——上周拍到张佳乐在家穿着睡衣啃猪蹄的照片被po到微博上,立刻登上微博头条。

黑他的人说他没点儿明星自觉性,他的脑残粉儿则一通刷屏说乐乐鼓起腮帮子的样子好可爱。

“李姐……我今天早上飞到S市,晚上又坐飞机回来,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了才到家,我真的快累死了您能让我休息会儿吗?”张佳乐不为所动,而是继续靠在沙发上,巴不得现在就睡觉。

“行了行了,你现在是电影宣传期,明天八点开始还有通告,你自己看着办。”经纪人跟了张佳乐好久,自然知道张佳乐这人什么脾气,时间不早了,她吩咐两句便离开了。

张佳乐见李姐一走,立马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从风衣兜里掏出手机,上面却没有任何未接电话与未读消息。

“我操……这帮孙子……”他刷了一阵朋友圈,看见自己那些朋友们不是往上po出宵夜的照片,就是灯红酒绿觥筹交错。“出去玩又不叫我!”

张佳乐,男,刚刚过完32岁生日,明星,当年拍广告出的道,后来开始往大屏幕发展。单纯就年纪而言算不上青春偶像了,但是因为长得略显年轻,以及穿衣打扮很时髦,所以,总还是和偶像二字脱不了干系。

“为什么要摆脱偶像这个词?”

在一次现场访问中,女主持人问到张佳乐关于“偶像”这个词怎么看的时候,张佳乐反问到。

“难道佳乐不在意……”女主持人心想,这人怎么完全不按照台本回答啊?!

“哦,别人说我华丽没演技?”张佳乐笑眯眯的问。

女主持人一惊,心想这特么可是你自己说的,跟我没关系。却只能尴尬的笑笑,“呵呵,佳乐怎么能这样说呢,是因为佳乐太帅气了,所以大家的目光都被你吸引了呢。”

张佳乐笑眯眯看着女主持人,“没错啊,我本来就没什么演技,大家喜欢看我的脸就够了啊。”


后来他们那群哥们儿一起吃饭的时候,孙哲平告诉张佳乐,那期节目他是录播回放看的——当然,一刷微博看张佳乐又成微博头条就知道,你肯定又说什么惊天动地的话了——“导播这得抗了多大压力才没给你把这段剪掉啊。”

张佳乐却依然认真说,“我自己什么演技我清楚,大家喜欢看我演电影,那不就是因为我的脸吗?”

周围那群人全乐了,张佳乐看着旁边托着下巴侧过半个身子看他的孙哲平,“我操,孙哲平,你丫这眼神太恶心了,你想嘲笑我就直说。”

“没,张佳乐,我发现你是长得还不错哈。”孙哲平这话一出,大家又哄笑一团。

“咱都认识那么多年了,感情好,您刚知道我长得还不错?”张佳乐一筷子馒头塞进孙哲平嘴里,“眼睛长屁股上了吧你。”

“诶,我说,我们这要是把你平时这爱爆粗口的样子录了传微博上,你说你的那些脑残粉儿会不会哭死?梦想破灭?”有人说。

张佳乐慢条斯理,抬起长度格外过分的睫毛,露出一个平时导演最热爱的笑容给对方,“知道什么叫脑残粉儿吗?脑残粉儿就是无论我怎么着就一如既往的喜欢我。”


他按了一个电话,电话彼端大概三声提示音之后有个男人接起。

“喂,张佳乐,你知道现在几点了么。”

“知道,一点三十五。”

张佳乐说,“你睡觉啦?”

“显而易见。”

“哦,我刚到B市,今天上午在S市有个活动。”

“唔……吃饭了吗?”

“还没,嗳,上次你作那猪蹄,饭盒我还你啊?”

“冰箱还有,吃吗?”

“你他妈不早说,速速穿衣,我来也!”

张佳乐跑到镜子前,用手扒拉了两下自己的头发和衣服,让他们看起来不那么皱巴巴——自己好歹是明星,获得过多少次风尚大奖以及最佳穿衣奖呢!

他抓起手机,从厨房拿出一饭盒,格外熟练的开门出去——


仿佛是听见了张佳乐开门声音似的,走廊正对面有人也开了门。

孙哲平睡眼惺忪靠在门旁,张佳乐一看,“我说你怎么不穿上衣呢。”

“只来得及套条裤子。”孙哲平打了个喷嚏,“要进赶紧进。”

张佳乐三步并两步跑了过来,孙哲平让了让身,随后关上门。

“我说大孙啊,你怎么又把屋里弄那么冷,这刚几月就开空调,有那么热吗?还有啊,你别老光着睡觉,这要是大楼着火或者地震你还想让人看你光着屁股逃跑?”张佳乐把手中的饭盒塞给孙哲平,“我洗干净了,这次不用你瞎叨叨了。”

“咱俩谁更爱叨叨啊……”孙哲平把饭盒放到流理台上,踱回睡房穿上睡袍,“猪脚面行吗?”

“多加辣。”张佳乐盘腿坐在沙发上,按开电视。

“……喝水,你嘴角干了。”孙哲平不动声色的说,纵然打着哈欠,手下却格外利索的下面、热上了猪蹄。

“你比我妈还啰嗦。”张佳乐皱着鼻子,“晚上九点之后不能喝水,要不第二天脸会浮肿。”

“晚上七点之后还不能吃饭呢,你遵守吗?”

“你丫嘴真贱。”张佳乐回身,双手各比一中指给孙哲平。“去死吧。”

孙哲平笑,随手关了火,将面倒在碗中。

他与张佳乐认识好久,两人几乎无话不谈,大学毕业之后他出了一年国,回来之后发现张佳乐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广告模特。

而后他在家族企业中摸爬滚打,张佳乐从一个广告模特慢慢走到大屏幕——纵然还是那种会说出“大家喜欢看我的脸就够了啊”的性子。但是这之中的付出,远比单纯卖脸要多的多。

“吃,吃完滚。”孙哲平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张佳乐身后,看着对方眼中闪起的惊喜——

张佳乐二话不说开始吸溜起面条来,略长的头发几乎快要落进面条里,孙哲平见了,伸手抓着他的头发、握在手里成一束,“我说你什么时候才能把这娘们儿一样的头发给剪了,看着我真浑身起腻。”

“最起码要等那个洗发水的广告约结束。”张佳乐呼噜不清的说。“嗳你轻点儿,给我找个发圈去。”

“等着。”孙哲平迈过沙发,到多宝阁上拿出一盒子,“上次我妈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来,看到我这一盒子卡子还有发圈,就再也没联系我了。”

“你这是埋怨我呢还是埋怨我呢还是埋怨我呢?”张佳乐白了对方一眼,“你不会告诉她这是你男性友人的东西?”

“我要是告诉她我男性友人是张佳乐,你说她会不会立刻甩了我跟你跑?”孙哲平托着腮,看着对方。

“那你得告诉她,我住你对面。”张佳乐端起面碗,一口气把面汤喝了个精光。

孙哲平递上一张纸巾,张佳乐接了过来,心满意足的擦了擦嘴。

“放那吧,明儿早上我收。”

“成吧,那我撤了。”

张佳乐向来不和孙哲平客气,反正他知道争执到最后,还得是孙哲平刷,他说他嫌弃自己刷不干净,还溅得哪儿都是水。

孙哲平点点头,他看着张佳乐起身,走向房门,对方笑呵呵冲他告别,用略带风骚的声音和烂到底的夸张演技说,“先森,梦中有我。”

“和你缠缠绵绵到天涯。”孙哲平玩笑似的抛了个飞吻,果然张佳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飞似的窜回了自己的公寓,门咣的一声被撞上,孙哲平笑骂,“也不怕扰民。”——幸亏这一楼层只有他们两家。


孙哲平他笑,正想关门回到房间里继续去睡,却忽然听见有个声音叫他。

“孙先生?请问是孙哲平先生?”

他定睛一看,是站在走廊边上的一个年轻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制服,头上还戴了一顶黑色的帽子。

保安?

“是。你是?”

这么晚了,找我干什么?孙哲平不仅有些警觉。

“您好,我是地府十三部六组的黑无常蓝河。今天是想来告诉您,还有七天,您就要死了。”

那个自称为黑无常的年轻男人,恭恭敬敬的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评论 ( 11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