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四季

6.

林敬言头上戴着棒球帽,低头行色匆匆的走在街道上。

他转进一条巷子,随后拐进了一个小门。刚进去,就被人从后面抓住了手。

“叶修。”

林敬言轻声叫到。

“没让五局和十三局那些人抓到你,你身手还是那么猥琐啊,老林。”

“让你见笑了。”林敬言一个反手拍掉叶修的手,“没想到你会联系我。”他们这种久在十三局混的,多少有自己的眼线。

“受人所托。”叶修抱着坏,“正事,你回到地府打算做什么。”

“你明知故问。”林敬言似乎不介意别人知道他与方锐的关系,“我来看一眼方锐。”

“你不救他?”叶修自然没有忽略到林敬言的用词,他说,来看一眼。

“他留在人间不回地府,这件罪可大可小;可是我藏匿他,这就是渎职。”林敬言坐在椅子上,不紧不慢,“方锐可活,而我必死无疑。更何况,韩队这人,容不得下面的人做出那种事。”

“你知道这下场还那么做。”叶修挤兑林敬言。

“我一个人在这世上也独来独往惯了——”

“直接说但是就行了。”叶修摆摆手。

“我以为那种事你比我还明白,叶修。”林敬言摘了眼镜,放在桌边,“起先我跟他一起搭伙过日子,我当他是个小屁孩,天天跟我屁股后头跑来跑去的;后来觉得那么大一屋子里多住了一个人也挺好的,至少你总不用对着空气吃饭了。”

“听着真恶心,别跟我说这些。”叶修皱皱鼻子。

“我没想说服你什么,我能不能见方锐一眼?”

“十三局又不是我家开的,我凭什么冒那么大的险让你看他一眼?”

林敬言盯着叶修,“我没什么好许诺你的,反正我也快死了。”

“说的那么可怜。”

“那你就动动怜悯之心。”

“和我讨价还价,老林你够油的啊。”

“呵。”


周泽楷从噩梦中醒来。

他下床,光脚走到客厅,倒了一杯水给自己喝。

又是那个梦。

他坐在黑暗里,没有开灯,也没有拉开窗帘。

心理医生曾经告诉过他,如果不肯面对那件事,那么就永远都会沉浸在那其中。江波涛跟他说晚上会做噩梦的时候,方锐跟他说晚上会做噩梦的时候,周泽楷想,其实我也会,而且一直到现在,依然还是会做那个被黑血泼满的、无休止的噩梦。

那一次任务他们是去消灭代号为将军的妖怪头子,将军在被周泽楷射击倒地之后他们轻了敌。江波涛去探将军的死活时,被对方用手卡住了脖子,妖物的黑血感染了江波涛的伤口。方锐用捉云手抓走将军,正企图用气功弹将其炸开时,没想到,妖物却反而提前引爆了自己。

周泽楷赶到现场时,只看见浑身黑血的江波涛,方锐则消失不见踪迹。满地的尸块,散发着恶臭的气味。

从那之后他一直在做梦,梦见提着脑袋的方锐朝自己走来,问他为什么不开枪,为什么不救自己。

他没有想到方锐竟然那样决绝的跳出窗外,也不肯和自己回到地府去。

方锐的眼神充满轻蔑和怜悯的看着自己,他说周泽楷,我一点都不恨你,相反我觉得你挺可怜的。

周泽楷想,自己只是想证明,方锐还活着。

否则对谁公平,江波涛吗?那个一直活在自我否定和愧疚中的江波涛?还是一直找了方锐那么多年的自己。

只是为什么……

自己好像做错事了一般那样难过。

噩梦依然不肯放过自己。


同事告诉江波涛,外面有人找。

“好的,马上就来。”江波涛放下手中的资料,小步跑到前台,“谁?”

“不知道,在会客室等你呢。”

江波涛点点头,走到会客室,多少有点惊讶,“叶修前辈……?”

叶修挥了挥手,“小江,找你帮个忙啊。”

评论 ( 1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