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五季

7.

魏琛坐在沙发上,屋里没有开灯,他只是默默抽着烟,橘红色的火光在黑夜中格外明亮。

他的左手暴露在外面,曾经总是戴着的手套被放在了旁边。待一颗烟抽完之后,他起身,从身边拿起自己一直用的咒术杖。

一串咒语念完之后,房屋中央逐渐形成一个翻滚着浊气的黑洞。他像是格外流连世间一般,回头望了望自己的房间,随后走入那黑洞之中。


“你说魏琛失踪了?!”

叶修惊讶的看着苏沐橙。

“是,冯局派人去了他家,但是除了他常带的手套留在沙发上之外,人凭空消失了似的。”苏沐橙说。

“他怎么在这个时候消失了……冯局派人找了吗?李轩他们那呢?”叶修连忙问。

“现在已经撒网去找了,可是你知道,我并不看好他们的效率。”苏沐橙皱眉,“现在怎么办,韩队那里得到的消息,现在这边情况并不好,我们没有选择了。”

“没有魂魄就意味着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堆打不死的肉块儿,数量太多,即便是卫星射线也没有办法把他们一次性全部都轰成渣。”叶修抱着怀靠在桌边,“况且,把所有赌注都压在你身上,对你来说不公平。”他看向苏沐橙,神情严肃得很。

苏沐橙噗嗤一下笑了,“瞧你说的,我好歹也是当过十六组组长的,太小看我了。”她多少明白叶修脸上的严肃究竟为何。

“不是小看你。”叶修的声音中充满无奈,“换成其他人我也不会同意让他们单枪匹马。”

“是是是,配合最重要,但是事实上就是,目前只有我的手炮杀伤范围最大不是吗?如果能够集中他们一次炮击的话……”苏沐橙争执到。

“……你的意思是一波流?”叶修问。

苏沐橙点头,“请答应配合我吧,叶队。”她神色认真而诚恳,双脚脚跟并拢,犹如士兵请命一般站得笔直。

叶修下意识的想去抹身上的烟,却发现烟盒空瘪瘪的,已经没有存货了。他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好吧。”他说,“但是千万别逞强。知道吗?”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敬了个礼,“是!”


待叶修将作战计划讲给大家的时候,众人惊讶的看向苏沐橙,韩文清第一个出来反对,“你怎么可以让沐澄——”

“老韩,别叫那么亲热啊,谁是沐澄啊。”叶修回应过去,“叫苏副队。”

在座众人并没有因为叶修这句话而笑出声,而是多少有些担忧的望着苏沐橙,张新杰沉思片刻,随后问,“其他人都来做诱饵?”

叶修指了指自己,“不——只有我。”

众人再次哗然,韩文清一拍桌子,“你胡闹也要有个限度!”

叶修仰着下巴,挑衅的看韩文清,“我胡闹?你是忘了咱俩的交手记录了怎么着?”

“这方案太莽撞,我不同意。”韩文清说。

“十六组我是领导,八组你们只需要配合就好了。”叶修抱怀。

韩文清刚想反驳,却被张新杰拉了袖子,他回头,看见张新杰轻轻摇了摇头,似乎有话要说。韩文清皱眉,一脸疑问看向张新杰。

“叶队,我们八组可以全力配合你。”张新杰开口,“你一人作为诱饵我并不觉得是个好意见,没有魂魄的妖魔等于没有任何思想,行为毫无意识,我建议其他人在旁边共同帮助你集怪,然后苏副队再集火。”

“可以考虑。”叶修拍拍韩文清肩膀,“你啊,脾气别那么直。”

韩文清往下一动肩,叶修的手落了空。

叶修却当没这回事似的,“大孙,包子,你们两个暂且听八组指挥,张新杰,场上安排靠你了。本来我不想带治疗,但是你吗,脑子还是可以用一用的。”

叶修转身,看见坐在边上的莫凡,他脸中满是担忧的神色,默默看向苏沐橙。“莫凡。”叶修叫到,吓得对方一激灵,连忙看向叶修。“你在沐澄身后,防守为主,不要卖血。”

莫凡点点头,他不经意碰到苏沐橙的目光,对方冲他笑得像颗水果糖一般。


蓝河惊讶的看着床边站着的那个人。

“魏……”

对方伸出手,捂住他的嘴,他气喘吁吁,似乎用尽力量一般。

“别叫。”魏琛格外狼狈的站在蓝河房间里,他头发被汗水打湿了,黏在脸上。“这里面只有你们这些看守的房间没有被监控,蓝河,有些事我要告诉你,说完我就会走。”

蓝河连忙点头,魏琛松开了手。

“魏……老大,你要说什么?”蓝河小声说,他连忙从床上起来。

“我在这里呆不了多久时间。”魏琛看了看蓝河,他表情从未如此认真过——蓝河甚至想,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和平时那个吃串儿抽烟调戏姑娘的魏琛究竟是不是一个人。

“估计现在小喻他们已经在找我了,老冯不会让知道那件事的人留在地府的。我告诉你是因为……哈……他们大概不会想到我还能进来这里。”魏琛惨笑,“小蓝河,平时老夫待你不错,帮我一个忙。”

蓝河连忙点头。

“帮我给叶修带句话,”魏琛说,“我老魏对不起他。”


评论 ( 6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