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9.

林敬言与方锐回到北京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回办公室取了一份资料,而后交给方锐,跟他说把这份资料以你的名义寄给一个人。

方锐很是惊讶,问要寄给谁,林敬言写下个地址,交给方锐。

“韩文清?”方锐对餐饮界不太熟,却记得当初林敬言在微草园见过一个人,那人的名字好像就是这个。

“嗯,他拿到之后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林敬言靠在皮椅上,“方锐,要是发生了什么事,我是说如果要是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印鉴在这个保险柜——”

方锐连忙摆手,“林律,你没事儿吧??”他伸手摸了摸林敬言的额头,“怎么刚下飞机没一天呢你就成这样了?”

林敬言苦笑,说,“还记得我说过的么,陶轩不会善罢甘休的。”他拿出手机,打开短信界面给方锐看。

从林敬言出闸口开始便有的照片一直发到了他进办公室,方锐皱起了眉,这必然是有人跟踪的后果。

“他这是威胁你?”方锐说。

林敬言点头,而后又低头用手指翻到另外条匿名电话传来的短信。

“这个。”

那张照片是一个人的客厅和书房,被翻得乱七八糟。

“这是哪儿?”方锐连忙问。

“我家。”林敬言说,“他们在找你手里拿的那份东西,所以方锐,尽快把它寄出去。”



在嘉世,曾经每一天下班最晚的一个人是叶修,现在换成了苏沐橙。待每日总结会完毕之后,她冲个凉,换好衣服,逐个检查厨房里的各项安全,再离开厨房。

嘉世楼晚上九点关门,待一切结束后,约摸十一点,不太累的时候她会去对面的兴欣大排档坐一阵,点一客白灼虾,再来一份酱油水花蛤。那会儿正是大排档里最为忙碌的时刻,她就自己一人,也不怎么声张。

嘉世里还有个人走得比较晚,苏沐橙知道他叫邱非,但是没怎么来往过,所以并不太熟,那孩子也就十来岁,是做白案的。之所以知道他的名字是因为叶修跟她指过说他有意让那孩子转到红案来,然而这件事还未完成,叶修便离开了。

这几日她走得晚,检查厨房的时候发现邱非还没走。那孩子不太合群,总是一人在角落里练着那些手艺,苏沐橙觉得那人挺认真的,便多看了两眼。

他似乎在作小鸡酥,手里一会儿揉圆,一会儿捏尖——苏沐橙走过去,忽然说,“你这里用的劲儿不对。”那声音吓了邱非一条,手里的面团摔到案板上,摔出了里面的豆沙馅儿。

邱非见是苏沐橙,没说话,只是让开了自己的位置,看苏沐橙拿起一张面皮,将豆沙放在中间裹了馅儿。“面皮作得不错嘛。”她称赞着。

“是……叶修师父教的。”邱非的声音略低,自叶修走了之后那个名字在嘉世楼里似乎成了个禁忌,苏沐橙略为惊讶,他难道还在听从着叶修的教导来磨练自己的技艺么?

“那他有没教你手指要这样,才会让皮和馅儿贴合得更为饱满不会出现面疙瘩?”苏沐橙将左手握了个空圆,小指垫在下面。“他很啰嗦对吧?当初教我的时候就是。”

“还好。”邱非也拿了张面皮,模仿着苏沐橙的手势。

“馅儿这么放,然后这样包裹起来。“

“是叶修背叛嘉世楼了吗?”谁知道邱非却忽然这样问,问得苏沐橙措手不及。

她回头,看了看邱非,那孩子脸上一脸迷惑。

“你觉得呢?”苏沐橙问他。

“我觉得他不会。但是他们都这么说。”邱非小声说,是那种连他自己都不肯相信的语气。

苏沐橙像是想到什么,“今天做完这些,我请你吃饭。”


然后他们就坐在了兴欣大排档的门口。

陈果看见苏沐橙带来一个脸生的男孩子,讶异的问,“这是??”

“一个小朋友。”苏沐橙说,然后游刃有余的点了几道菜,“对了果果,你们这有小鸡酥吗?”

“没有,有别的,行吗?”陈果说。

“唔……那就来碗片儿川吧——可以吗?”苏沐橙问邱非。

邱非点头,“可以的。”

陈果回到厨房下了单,还跟叶修说沐沐今天带了个小男孩来。

叶修叼着木头勺子炒菜,没接话,陈果又说还问咱们这做不做小鸡酥,叶神,您会作小鸡酥吗?

叶修一愣,随后笑了,他叼着木头勺子说不清楚话,便小声嘀咕,“当然会。怎么能不会。”


苏沐橙捏着花蛤,把蛤肉吸进嘴里,她瞄着盯着那碗片儿川不做声的邱非,口齿不清的问,“好吃吗?”

邱非点点头,随后又吃了一口。

“在哪里做菜对于他来说都是一样的。”她把那壳子放到了桌上,“只要能够快乐的做菜就行了。”

她又拿起一枚,冲着邱非笑嘻嘻的说,“这点他比咱们都强。”

“我能见见他吗?”邱非忽然问。

苏沐橙指着大排档里面,“他就在里面,你想见就去见咯。”

邱非回过头,盯着大排档里面,却不知在想什么。

片刻,他摇摇头,“谢谢你今天请我吃饭。”


“走了?”叶修掀开帘子,看坐在外面的陈果还有苏沐橙,问。

“嗯,本来想见见你,但是后来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就走了。”苏沐橙说,“我也该走了,你徒弟教的怎么样?”

“按部就班来,虽然比我想的还要好。”叶修抱怀,“她刻苦,每天都练习到很晚。”

“我听说她是唐氏海鲜的千金。”苏沐橙前两天听楚云秀告诉她这事儿,还吃了一惊。但是就她来看,这姑娘身上反而没有那种千金娇蛮的气质。

“唐氏海鲜?”陈果只觉得那名字熟悉的很,便低头在手机上百度了一把,再次抬头,已然是一副惶惶的模样。

叶修却无动于衷,也许对于他来说,谁家的千金还不都是一样。不管这姑娘出于什么目的留在兴欣,叶修想,总归想学好做菜这是真的。至于其他,那是人家自己的私事儿,他管不着,也没那心思去管。



----------------

有人问为毛王杰希和唐柔没在一起。

我觉得这事儿吧,就是俩人还没到非在一起不可的份儿上。

或者,各位理解成“不这么写姐后面写什么啊!”也行……(真是卑鄙的大人啊……)

评论 ( 6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