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41.

方锐先到的广州,林敬言因为工作还有一些要收尾,比方锐晚几日到。

比赛会场是在高级酒店里面,方锐到了第一日便和同事一起开始在酒店踩点,电梯也好、楼梯也罢,包括防火通道、布局等等,全都一一看了个遍才算是踏实。

一起来的同事都知道方锐老家就是广州的,当天晚上便让方锐带了去当地的小店吃饭。方锐笑说我也好多年没回来了,现在这些店啊,和我记忆里的,都差了好多。

同事有北方人,吃不惯肠粉,方锐眉飞色舞说你懂什么,我小时候可是吃着肠粉长大的——同事问那现在呢?

方锐顿了顿,随后抬头,“现在偶尔也还吃得到,就看我爸妈肯不肯作了。”

家乡是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纵然现在回忆起来,历历在目的大多是忧伤。吃完之后大家嘻嘻哈哈的往酒店走,方锐走在后面,拿着手机,和林敬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对方问他回到家乡高兴吗?

方锐说高兴,看着广州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么快,当然高兴。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的钢筋水泥城市,忽然就有点陌生起来了。

林敬言在那边是怎样的表情、怎样的口吻,方锐都能想象得到。他说,“方锐你啊……”

若是林敬言在身边,定然会拍着他的头,用修长有力的手指头,指腹轻轻揉着他的头发——就像是对待个小孩子一样。

林敬言只比他大个四五岁,方锐愤愤不平的想,却总是以长者的姿态自居了这家伙。他脑子里飞快转出个主意,若是带他回父母家,不知道那家伙该是怎么个表情。

还是那样波澜不惊?一副少年老成的德行可真让人心里生气。方锐笑眯眯的看着手机,“嗳,你来的时候,少带些西服什么的,咱们可是出来玩的,穿着随意一些。”

“我好像没有你那种充满精神攻击力的衣服。”一旦熟了起来,林敬言说话也是真真的伤人。

“那也不能穿的跟个老头似的啊,林律,当年我刚认识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怎么也得快四十了。”

“哦?后来发现我体力还不错,是不是改观了?”

“操,你看你表面挺知书达理的,怎么一熟稔了就满口下作事儿呢?”

“情不自禁。”

方锐看见屏幕上那四个字情不自禁,心里乐得就跟被人喂满了蜜糖似的。


值机的空姐躲在布帘后面叽叽喳喳的议论着,终于有人先走出了那一步,拿出笔和纸,轻声问坐在公务舱靠走廊位置的一个人,“您好,请问您是张佳乐先生吗?”

那人戴着宽大的墨镜,用帽衫带的兜帽把脑袋遮了去,刚刚摘了口罩,正想要扣上安全带。

最近张佳乐代言的某奢侈品牌珠宝广告海报又张贴在各大商圈及百货店内,因为在设计中添加了东方元素,于是张佳乐试镜时特地将皮肤养回了白色,头发黑而油亮的披散在肩头。品牌的艺术总监用法语几欲哀嚎的说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缪斯——只可惜,缪斯身边总有了那么一位高大俊朗却脾气不太好的男性友人,比如说,现在。

空姐小心翼翼的说,我好喜欢您,能和您一起合照吗?

张佳乐微笑点头,将墨镜摘下。

有人说张佳乐的眼神最迷人,明明是大而明亮的眼睛,不知为何,却又偶尔闪现一丝难以名状的忧伤——孙哲平在看了时尚杂志如此评价张佳乐之后笑到拿杂志拍自己的腿,说,“难以名状的忧伤?狗屁,那是没睡醒闹觉呢吧?!”

空姐和张佳乐并排站好之后,自然而然,手机就交到了隔壁那位先生的手中,“麻烦您,不好意思哦,帮我和佳乐照一张相好吗?”

孙哲平放了报纸,抬眼看,他坐在张佳乐里面靠窗的位置,空姐却将手机交给另外走廊的一位先生。那人看着有些面熟,却想不起来哪里见过。对方格外斯文的点点头,随后接过手机,拍了照片——

空姐致谢的时候对方也只是微笑着摆摆手,从头到尾,却没有说过任何。

张佳乐长呼了一口气,回头看孙哲平,略有得意洋洋,又好似耀武扬威似的感慨,“唉,当明星好累哦。”

孙哲平拿回报纸,口气略带戏谑,“怎么地,想让我来个霸道总裁体回答您啊?”

“没良心的。”张佳乐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戴回墨镜,“王家那位少爷,怎么还不见登机呢?”

“还早,来得及。”孙哲平继续看报纸。

“王杰希这家伙啊,他也真够行的。”张佳乐没来由的感慨了一句,说得孙哲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纳闷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摆摆手,那种太细腻的东西孙哲平可不懂,他也没必要和孙哲平说。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张佳乐靠了去,“大孙,我想吃你做的菜了。”

“嗯?”

“没什么,就是想吃了,这次完了事儿之后,再叫上他们来咱们家聚一聚吧?”张佳乐提议到。

“那还不是你说的算?”孙哲平笑,不知道自己身边这人又忽然触了什么景生了什么情。

“嗳,你说,要是当年你手没伤,是不是也是他们那些人其中之一?”

孙哲平莞尔,却没从报纸中抬起头来,“现在我给他们准备食材,到也没从那圈子里真正离开么不是?”

张佳乐轻轻拍了拍对方的手,不再多说。


王杰希那是赶了飞机快关舱门时才进来,见到张佳乐那一脸欲开口责问的表情,立刻说,“五环堵车。”

“当我傻呢吧,你家在平安大街上没事儿走什么五环啊。”张佳乐小声嘀咕着,却见王杰希就了坐,系上安全带,这飞机就推出准备上道了。

他在张佳乐与孙哲平前面一排坐,张佳乐凑到前面,“我看了你列的单子。”

“怎么样?”王杰希问。

“我对燕翅席又不了解,孙哲平都跟你说过他的想法了?”这燕翅席怎么也都是宫里流传出来的东西,孙哲平也好,王杰希也好,那都是祖上和宫里有过点渊源的,自然也就讲究。

“他只是说我浪费。”王杰希转过头看了眼孙哲平,“不过那食材,到真是一等一的好东西。”

“那可不是,我们家老孙出马,还能有谁眼力比得过他?”张佳乐这一听有人夸孙哲平,立马翘了尾巴。

“叶修他们都在酒店里准备好了,食材也过去了吧?”王杰希问孙哲平。

孙哲平点头,“货喻文州他们已经验过了,我和佳乐过去,一是助兴,二是万一有了什么问题,也好做调度。”

“劳烦了。”王杰希客气到,他转头,飞机已经开始准备起飞,他手里拿着方才空姐递来的毛巾,轻轻拍着脸。方才走得急了,微微出了些汗,热毛巾接触了皮肤留下来的是一丝凉爽。

他订了个单子,叶修看了之后笑说还真挺出人意料、不过,很妙——既然那人都这样评价了,自己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有叶修在,有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韩文清他们那一群人在,自己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放下那些个条条框框,放手去作,开心去作,自然便好。

评论 ( 11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