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44.

距离比赛的日子还有一天,叶修说该磨合的磨合,该熟悉的也都熟悉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休息休息,恢复精力。

年轻的小孩们约了出去玩,女孩子们也是如此。叶修选择留在酒店里睡觉,中午吃饭的时候在酒店大厅溜达,意外的碰见了王杰希和韩文清。这个组合让他多少有点惊讶。

“哪儿吃去啊?”见面打招呼总离不开个吃,似乎已经是传统了似的。

王杰希和韩文清都是北方人,这些天吃得口淡,总是怀念那老抽酱油的味儿,于是便结了伴同时也聊聊生意。

“没和她们出去?”王杰希见了叶修,随口问了句。

“呵呵呵呵呵,用不着我当那护花使者。”叶修笑说。

三人往酒店外面走,叶修对广州比那两人熟,便被推出来当那领路的。他带着那两人去了家小馆,连名牌都被遮盖住了。

“酒香不怕巷子深。”叶修指着巷子里面的餐厅说,“老韩的餐馆当年也是这样吧?”

韩文清抱着怀没说话,十年过去了,自己当年那桌子几张板凳几条的小馆如今也变成了这么大的规模,说不辛苦那是假的。

然而无论怎样,霸图也好,微草也罢,甚至……他看向一脸平和表情的叶修,这家伙先后经历了嘉世的崛起、随后辉煌、随后落寞,最后他带领的兴欣走进了嘉世的旧址,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他们一人要了碗面,点了个醋溜白菜,点了个皮蛋豆腐,又要了三瓶啤酒,吸溜吸溜的就开始吃了起来。

韩文清没怎么和王杰希吃过饭,心里以前一直当对方是个云端的高贵人物,没想到这就着海碗吃面条儿的动作也挺洒落,他用筷子夹着面条,动作有些迟疑,叶修嚼着面条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开口说,“王大少爷,您这么个世家子弟的主儿,吃面条这么粗鲁再把咱平民老百姓给吓着。”

王杰希抬头时嘴边挂着一抹炸酱,他慢条斯理用指头一勾、便抹了去,随后又抽了纸巾擦了擦手,嗤笑道,“别跟我来那套,叶修。”

叶修转头看韩文清,“看见没,都不是那金贵人儿,你也就别端着了。”

韩文清点点头,“你们私交好像不错。”

叶修抬头看了眼王杰希,王杰希又看了眼叶修,“没有。”却异口同声。

韩文清不置可否,往嘴里塞了口面条,谁信谁是大傻子。

“不巧我年轻的时候和他那圈子有点纠葛。”叶修指着王杰希,“与其说我跟他私交不错,不如说就是知根知底儿的事儿多了点。”他又看了眼韩文清,“您的丑事我也知道得挺多,咱俩私交也不错哈。”

韩文清皱眉,“谁稀罕。”

王杰希噗嗤一声乐了,“韩先生是性情中人。”

叶修低头扒拉两口面条,“性情中人也得吃饭,赶紧着你们。”

王杰希年纪比他们两人小上几岁,韩文清和叶修差不多,席间一旦说起了自己学徒时的事便停不下来,王杰希讲官府菜,讲药膳与时令的理儿;韩文清便开口讲了青岛菜和整个鲁菜的关系,某种意义上官府菜还是鲁菜与粤菜的结合、而后又兼收并蓄其他几类菜种的精华;叶修时不时点评上几句,却有如点睛之笔,这一顿面条吃的,格外酣畅淋漓。

“我见你这次的燕翅席,似乎有意让卢家那个孩子挑大梁。”韩文清说,王杰希并没有将冬瓜煨群翅的方子束之高阁,而是跟众人讲了,丝毫不担心外露似的。“你那方子,就这么给了卢家那孩子了?”

杯子里的啤酒泡一点一点破裂着,清香扑鼻。王杰希手指刮着玻璃杯上凝结起来的水汽,笑说,“那又不是什么独特的点子——韩先生,您在杭州的分店我去过,掌厨的是张新杰。”

韩文清盯着王杰希的眼睛,那眼神仿佛要看到对方的心思似的,王杰希却并没移开,他眼神轻轻柔柔的,如水。末了,却是韩文清笑到,“这手艺,也唯有传承了下去,才能真正的发扬光大。”

“连叶修都收徒了,不是么。”王杰希微微举起玻璃杯,其他两人同他碰了杯。“我家的生意是从高祖那辈儿传下来的,到了我这辈,已经是第五代了。以往都是关上家门,只传自家人儿,所以你看,也就在后海那一小小的院子里,有那么一家微草园。”

“于我自己,却又觉得那方天地太窄、窄得将祖传的这份手艺,就那样被高墙给隔了去。”王杰希感慨。

“所以你要让高英杰和刘小别在这次出场。”叶修问。

王杰希笑到,“你不是也带来唐柔。”

韩文清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看向王杰希,多少有点迟疑,一向直爽的他竟然有些问不出口。他指着王杰希,又指了指叶修。

“你是说我徒弟跟他的绯闻?”叶修问。

韩文清点点头。

“真的。”叶修说。

“嘿,叶修你——”

叶修笑,连忙跟韩文清说,“男女之事,你我这种老光棍儿凑什么热闹。”他感慨,“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就看王大少爷有没那造化了。”


酒足饭饱,三人往酒店走,小巷子里的美食也好,那无风午后的余韵也罢,似乎都在潜移默化的为明日比赛振奋着三人的精神。

刚到酒店上电梯时看见了拎着购物袋的苏沐橙和唐柔,还有从健身房走出来的周泽楷。

几人寒暄了几句,电梯便到达相应楼层了。

唐柔跟在苏沐橙后面,她们走得慢,跟在那几个男人身后。

要到房间的时候王杰希忽然转过身,吓了苏沐橙一跳,但是多年的观剧经验让她格外懂行的往旁边跨了一步,于是,王杰希就这样简单的直面了唐柔。

提着购物袋的姑娘没忘记今天苏沐橙一路上各种心理辅导,她说沐沐你自己不是没谈过恋爱吗?

苏沐橙却感慨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么?我可是理论知识武装到牙齿呢。

唐柔盯着苏沐橙那样靓丽的一张脸,有些讷讷的感慨,“你说说要是喜欢你的那些男粉丝听到了得多哀伤啊……长这么大了还没谈过一场恋爱……恋爱经验都是靠看偶像剧得来的……”

“我说小唐你说话可别跟叶修学,会嫁不出去的。”——


“唐柔。”

那话题中始终脱不了干系的人,终于就这样站在了面前,身上有啤酒淡淡的味道,更多却是那股子草药香。

“嗯?”


——苏沐橙忽然问唐柔,有没有想要为他做饭的那么一个人?

唐柔一愣,看见苏沐橙笑眯眯的,却托着下巴有些感慨的说,“虽然我们是做厨师的,每天每天都要做那么多的菜,给我们的客人吃。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出现那样一个人,让我心甘情愿算计着、小心翼翼拿捏着,为他做上一道全天下最好吃的美食?”

“还没有吗?”唐柔轻声问苏沐橙。

“唔……”苏沐橙想了想,“以前有,现在嘛……不算有。”——


“这次比赛完……你有没有休假?”王杰希有些犹豫的样子可真是少见,苏沐橙又跨了一步,偷偷瞄着那两人。

唐柔想了想,“叶修到是说过,但是具体还要问问果果。”

“这次我来广州之前碰见了唐叔,他说想你了,想让你回家看看。”

那一行人已经走远,只剩下他们三人还在走廊里。

“哦,这样啊,谢谢你带话。”唐柔点头。

“那个……不好意思哦,我先进个屋。”苏沐橙举起手,轻声说。

王杰希连忙闪了身子,“不好意思,苏小姐——”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苏沐橙刷了卡,笑眯眯闪进屋。只听见里面挂上安全锁和防盗链的声音。

“沐沐你把门锁了我一会儿怎么进啊?”唐柔有些慌张的叫着。

“你敲门啦!”门内传来苏沐橙的声音。


走廊里回归一片寂静,王杰希站在唐柔面前,唐柔提着购物袋,微微仰视。

不知道是谁的规定这种五星级酒店的白天,走廊里也依然调成说亮不亮说暗又不算太暗的光。走廊的尽头有窗,拉上了厚重的布帘,唐柔错开眼神,盯着走廊的尽头,等待对方开口。

“其实我的意思是……这次比赛之后,我能请你吃个饭吗?”

唐柔抬起头,看向王杰希,他依然嘴唇抿得紧紧的,神色中有些倨傲,他仿佛习惯了那股子悲天悯人的范儿了似的,于是初见时举手投足,总是散发着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场。

“是你亲手下厨吗?”唐柔仰头,问。

对方一愣,随即莞尔,他笑起来时那股子生人勿近的气场便消散得无影无踪了,他说,“可以啊,如果你愿意。你有什么忌口吗?”

“我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不喜欢吃青椒,也不喜欢吃葱姜蒜。”唐柔认真的说。

“嗯——其实我是想说……”王杰希歪歪头,“唐柔,我们约会吧。”

唐柔一愣,张了张嘴,“……为、为什么?”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空无一人的走道上,凭空响起了几声闷响。

他们抬头看了看四周,随后又看向天花板,明明是五星级酒店,隔声效果怎么那么差?

“没什么为什么,行吗?”王杰希口气多少有点僵硬。

唐柔低头想了想,那短短几秒对于王杰希来说却又若光年一般长。

她似是终于下定决心似的,随后轻声却坚定的说:

“行。”


——“那种感觉一定特别好。”苏沐橙抱着脸,不知道是又看了什么电视剧、又或者是哪部电影刺激了她的少女心。

唐柔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忽然笑了,“那对方可千万不能是个厨子。”

“为什么?”苏沐橙有些惊讶,连忙问。

“他会在吃完逐一点评你做的菜哪里好哪里不好,这里火候不够了,那里盐放少了。”唐柔想了想,“唔……压力山大。”她模仿郑轩的口吻,苏沐橙在对面笑得眼泪都流出来。

“但是我还是觉得那种时候感觉会特别好。”苏沐橙笑后缓缓的说。

“是啊。”唐柔脸上缓缓露出笑容,“那种感觉……特别好。”



------------------

最近真的特别忙,公司里出了点事儿,人手紧。

厨子快到尾声了,完文之后会有番外。

还有,这文在完结之后会大改一下,之后若是有时间就出书,没时间会放版更新好的,给各位。


不会坑,更得慢也请各位多原谅。

评论 ( 19 )
热度 ( 149 )